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党员干部带头“访千楼进万家,聚民意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0-09-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切实加强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推进街道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文昌路街道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组织直管党员、包片干部、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入户走访、文明行为宣传等工作,着力构建和谐幸福新文昌。

成组结队落责任。街道第一时间制定走访入户方案,依据社区包片安排表,由包片领导担任各社区“访千楼进万家”小组组长,督查各社区小组成立情况及入户等工作开展情况。各社区按照划分的网格责任片区,由熟悉社区情况的网格员、楼栋长、单元长带领直管党员、机关干部志愿者们进行入户走访,确保“访千楼进万家”入户走访活动能够高效有序开展。现社区共组成44个入户小组,共计200多人参加入户走访,随着工作的推进,后续还会有更多人员参加。

宣传服务来敲门。各社区按照划分的38个网格责任片区,画好路线图和时间表,采取点面结合、整体联动的工作方法,以互查互评为点,全面走访为面,积极开展入户活动。志愿者们穿梭在居民楼宇和临街商铺之间,派发宣传册,用心倾听居民群众对物管、社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遵守市民公约,积极加入到社区治理工作中。同时,街道社区把文明要素融入布包、垃圾桶、纸巾盒等常见生活用品中,将《“爱银川跟我来”银川市民文明手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宣传册与“文明礼包”一同送给居民,并指导居民填写《入户调查问卷》,让文明理念融入生活,让文明随处可见。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走访群众700余户,征求意见建议5条,解决居民困难2件,收集有效问卷调查表300余份。

志愿服务暖民心。街道以社区志愿服务为依托,组建“楼院党旗红”、“五色花”等各类志愿服务队18个,开展邻里互助、临时救济、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志愿活动。佩戴党员徽章、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穿行在街巷、小区的各个角落,影响带动居民群众自觉形成崇德向善、友爱互助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