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同安苑社区:带着孩子体验传统文化掐丝画

发布日期:2020-09-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19日,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同安苑社区举办了一场别有意义的未成年人活动,其联合韩美林艺术中心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品位千古岩画,体验岩画掐丝画”活动,共有50多名未成年人、10多名家长以及1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来自韩美林艺术馆的老师依次为大家介绍了贺兰山岩画的历史、贺兰山岩画的现状,同时引导大家了解保护贺兰山岩画的手段等科普知识。志愿者则讲授了景泰蓝掐丝画的历史及技法,并准备了掐丝画必备工具,带领大家制作了掐丝画。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手把手指导孩子们,通过固定金属丝、涂染彩沙颜料等工序,经过3个半小时仔细制作,大家终于完成了掐丝画作品。最后,志愿者们还选出部分优秀作品进行了奖励。

“此次岩画掐丝画未成年人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加深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还推动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活动,孩子和家长的反响都很好。”同安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洁说,今后,同安苑社区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优势,以文化服务促进社区全面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