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多举措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安全度过汛期,文昌路街道办事处提前谋划、及早准备,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一是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街道紧盯近期降雨增加、防汛形势严峻的趋势,及时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压实防汛救灾责任,确保防汛减灾工作层层有落实、件件不落空;社区网格员全面排查隐患,对标准件小区、共享家园原部队平房等老旧危房及西夏小区易积水路段等防洪排涝基础设施薄弱重点区域进行风险排查,做好防灾、减灾、预灾工作。

二是完善防汛救灾体制机制。街道结合辖区应急突发灾害特点,制定《文昌路街道2020年防汛应急预案》,优化完善紧急信息报送、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制度;明确职责分工,街道组建6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各社区根据任务的大小,组建不少于1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实行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责任制,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做到信息互通,汛情、灾情信息及时传递,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情

三是加强宣传提升防汛意识街道社区采用宣传栏张贴通告、入户宣传防汛知识、微信转发实时天气预报等多种形式,及时播报雨情、雨汛,加强群众自救互救知识教育,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加强物资储备,备齐应急救灾相关应急物资60余种,为开展防汛减灾工作提供力量支撑。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