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镇北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应急知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切实增强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辖区居民应急能力,10月14日上午,镇北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镇北堡村开展防灾减灾宣教讲座。

       讲座现场,银川市应急管理局、银川飞天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培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授课,一是以地震、火灾为例讲解防灾减灾知识。用PPT的形式向居民们讲解当地震发生时的逃生和救援知识;分析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及危害,介绍了毛巾捂鼻法、信号求救法等7种逃生方法;根据不同场景详细讲解了室内消防栓以及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二是以实际操作讲授心肺复苏操作要领。使用模型人教具进行演练,讲解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的规范操作、最佳救助时间等内容,让参加此次活动人员能够在互动中巩固学习内容,掌握救护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本次防灾减灾救灾主题讲座,能够进一步让辖内居民增强抵御和应对风险的能力普及了防灾减灾和避灾自救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也促进了镇北堡镇安全管理工作的完善,做到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