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联调联动显效应 矛盾调解化干戈

发布日期:2020-11-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112日,镇北堡镇德林村村民马某在外甥女及侄子的陪同下来到镇综治中心反映,其丈夫写下一纸休书将其赶出家门,欲以此决绝的方式断绝与马某长达25年的夫妻关系。

群众事无小事,了解到情况后,我镇综治中心发挥联调联动机制优势,邀请西夏区法院、镇司法所、镇妇联及镇北堡镇德林村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双方亲属以及当年的媒人在我镇综治中心积极协商,调处矛盾纠纷。

调解人员在捋顺了他们的基本情况和诉求后,从法、理、情三方面循序开导,本着维护家庭和谐的角度,从社会公德到国家法律,对当事人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和批评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看到单某已是铁了心不再与自己生活,马某也表示同意离婚。

经调解员多次与双方进行沟通调解,最终单某赔付马某十万元作为财产分割,达成离婚纠纷调解一致意见,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本次离婚纠纷上访案件的成功调解,及时化解了双方剑拔弩张、一触即发的极端对立情绪,对维护妇女权益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