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怀远路街道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元宵佳节

发布日期:2021-03-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拉近党员群众距离,提升社区凝聚力,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怀远路街道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元宵佳节,营造文明、喜庆、和谐的良好节日氛围。

一是文艺汇演欢度元宵节。艺校社区举办“以我文明新貌,共庆元宵佳节,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之姿”文艺汇演,为居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激励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不等扬鞭自奋蹄,谱写奋斗新篇章。富宁村开展“秦腔唱响中国年 民俗文化润心田”文化活动,通过秦腔表演让村民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民族文化,增强村民文化自信。

二是暖心汤圆上门送温暖。联合第十八幼儿园开展亲子做汤圆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元宵习俗,感受传统文化,在欢乐的气氛中增进交流,培养亲子合作精神和分工协作能力。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慰问独居老人、坚守岗位工作者、2月份过政治生日的5名党员和8名老党员,将煮好的汤圆送到他们手中,送去温暖与关怀。

三是重游红色基地忆初心。赛马社区组织50名辖区党员重游八一公园,重点介绍“钢铁长城主题雕塑”标志性建筑,井冈山等代表不同历史阶段的名山山体雕塑和“飞夺泸定桥”等反映重大历史事件和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军事事件大型组雕,通过实地重游加深对党史的学习,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四是猜谜剪纸传承文化。部分社区组织开展赏花灯制花灯猜灯谜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具有知识性、娱乐性、宣传性的谜语悬挂在灯笼上,谜面以革命历史、党史成就、民俗文化、科学文化、元宵节相关知识等为主,让党员群众在破解灯谜中了解党史及传统文化。同时,组织辖区小学生画手抄报、简笔画,呈现他们心中的元宵节,制作手工花灯、剪彩纸,感受节日的欢乐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