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怀远路街道艺校社区以党建引领“主旋律”共织务实笃行“大治理”

发布日期:2021-06-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怀远路街道艺校社区辖区面积11.45平方公里,拥有居民小区4个,小农场17个,住宅楼63栋,5189户,7326人,直管党员47人,老年人270人,残疾97人,低保24户,辖区单位9个。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占总人口三分之一,这些客观情况导致辖区矛盾纠纷多、安全隐患环境治理任务重

党建引领社区民生服务,争做为民办事“邮递员”。艺校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要抓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是为腿脚不便的190名退休老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两节期间慰问空巢老人5家、单亲母亲5人;二是坚持“暖情暖心”的调解原则和换位思考疏解矛盾的调解风格,将走入居民家中、走进居民心中的工作方式作为解决矛盾纠纷的关键法宝,积极调解辖区矛盾纠纷16件;联合团委结合全国妇联“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开展辖区儿童共同参与的“童心抗疫,孩子有‘画’说”集体绘画暨慰问辖区困难儿童活动,为辖区困难儿童送温暖;四联合西夏区第三幼儿园及智宸物业、银西防洪所的志愿者在夕阳红养老院开展帮困扶弱”慰问养老院活动,为老人理发、打扫房间、演出,站好民生“服务岗”

党建引领社区环境整治,做好创城固卫“钢扫帚”。为有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艺校社区创新多种方式辖区30家商户普及“门前三包”责任制度。“正面宣传+反面教材”提高商户落实自治责任的积极性,并以辖区志愿者、智宸物业和西夏区住建局为主体,深入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在规范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劝导居民不私拉电线和整理小区杂物堆放等方面及时行动,发挥社区“钢扫帚”作用,强力清除辖区脏、乱、差;对于辖区不文明现象也及时关注并劝导,积极引导居民“主人翁”姿态共同参与到社区卫生治理行动中

党建引领社区治安管理,把好辖区安全“方向盘”。通过深入贯彻“四优四提”四联四化党建引领,以社区治理现代化为目标,以辖区“红色物业”为抓手,保证最大限度减少各种灾害、事故造成的人身和经济损害为目的,艺校社区联合智宸物业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拼、消防讲座、安全巡查、防疫演练、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激发了辖区居民的安全责任意识

艺校社区始终秉承“共筑、共建、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机制,按照“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志愿者服务”的模式,全面提升社区服务质量,进一步融合区域党建工作资源,持续增强党员和工作人员向心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社区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