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明实践|科普知识进社区 激发少年求知欲

发布日期:2022-01-2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月17日上午,西夏区科协联合同安苑社区科技馆开展了点燃青少年科学好奇心的“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让孩子们理解生活里蕴含的科学知识,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爱好,并发掘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科技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主题为“创新工坊”的社区科普馆展品,对机器人的设计、组装、编程、运行等一一进行了讲解,让孩子们了解机器人各个传感器的功能,学习编写简单的机器人控制程序,以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同时,指导孩子们制作了一些富含科技、结构简单、材料加工容易、成本低的小作品,培养青少年的创作能力、思维能力及动手能力。

孩子们仔细聆听、细心观察、争相体验,学得不亦乐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触摸”到不一样的科普知识,体验到了科技的魅力,启发了学习科学的兴趣。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