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北京西路街道“红黄蓝”三色榜单 打造物业管理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2-09-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企业监管力度,优化物业行业监管手段,不断激发物业服务企业主观能动性,北京西路街道近期以2022年上半年物业管理考核为契机,在辖区积极推行“红黄蓝”三色榜单物业考核机制,积极探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物业管理新格局,以物业管理“小切口”做好基层治理“大文章”,推动辖区物业管理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夯实基础,注重考核管理规范化。为确保此次考核工作规范有序,考核内容多角度、多维度,不漏项、不缺项,街道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在考核前期对考核小组成员构成、考核时间安排、考核范围、考核方式、考核结果运用等进行了明确。同时,从企业内部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公共设施管理、秩序及安全管理、绿化管理、疫情防控、群众满意度等12个重点考核项目进行量化分解、提出对策建议,为后续推进“红黄蓝”三色榜单考核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围绕目标,注重考核工作质量关。为把好考核质量关,街道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由包片干部、相关业务口工作人员及各社区专干组成考核小组,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对辖区23家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听取工作汇总、查看佐证材料、实地检查、进行群众满意度调查等重点任务进行全面考核,并结合街道办事处、社区、业主委员会意见及街道2021年下半年物业考核情况,给出2022年上半年考核最终评价结果。同时,按照街道“红黄蓝”三色榜单考核机制,综合评分90分以上的优秀物业服务企业进入“红榜”榜单,89—80分的良好物业服务企业进入“黄榜”榜单,80分以下(不含80分)的一般物业服务企业进入“蓝榜”榜单。

精准发力,注重考核结果实用性。经考核,街道最终评定优秀(红榜)等次物业服务企业6家、良好(黄榜)等次物业服务企业12家、一般(蓝榜)等次物业服务企业5家。为将此次“红黄蓝”三色榜单考核结果发挥最大效能,让各物业服务企业亮出成绩,实现以考促评、以考促干、以考促进的工作目标,街道组织干部职工、社区及各物业服务企业召开物业考核工作通报会议,对此次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并向进入“红榜”榜单的优秀物业服务企业发放荣誉奖牌进行表彰,向进入“蓝榜”榜单的物业服务企业下达工作督办函,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办。此次物业管理考核工作初见成效。

北京西路街道负责人表示,将以着力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为目标,进一步强化物业管理标准化建设,完善健全“红黄蓝”三色榜单考核机制,通过以考促干机制,督促“黄蓝”榜物业服务企业向“红榜”优秀物业服务企业靠拢,打响打亮物业管理服务品牌,以更和谐、更健康、更人性化的物业管理模式,让物业服务企业真正成为社区基层治理的良好桥梁与载体。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