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翟靖巷社区“四强”焕发“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3-03-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以来,文昌路街道翟靖巷社区党委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结合辖区实际及居民需求,在贯彻落实“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持续发力,全力推动提升工作质效,以网格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

社区党委以“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等多元化学习方式,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由退休党员组成的“草根宣讲团”精心准备与居民群众贴得近、听得懂的宣讲材料,依托社区阵地、广场“和谐亭”开展党的政策宣讲学习,把“书面语”转化为“家常话”,把“大道理”转换为“小故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基层宣讲工作。

社区打造“15分钟生活圈”,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坚持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协商议事会,组织物业公司代表、党员干部、居民代表等就小区环境、老旧小区上下水改造、困境儿童、低保评议等事宜共同商议、共同谋划,建设管理有序的居住小区。针对辖区商户开展食品安全巡查工作,完善辖区37户食品生产经营商户台账,共同护航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居民公约等深化移风易俗,让文明新风成为新风尚。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联合辖区单位、高校等,共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知识宣讲等活动,志愿服务覆盖辖区3000余名居民及50多家商户,志愿服务时长达3000余小时。同时,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等各类文化活动,开展最美志愿者评选、“最美家庭”评选,以点及面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让移风易俗根植群众心中,着力形成良好家风。

组建义务巡逻队,吸纳党员、退役军人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垃圾分类、防诈、禁毒等知识,累计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有效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联排、治安管理联防、重点人员联控等工作,持续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运用“四长N员”工作机制,落实网格员联系楼栋长制度,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力争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