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青·志愿丨西夏区伊地社区开展“执笔书写 逸彩飞扬 青春护苗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激发辖区青少年对祖国书法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增强书写规范字、运用规范字的意识,伊地社区团支部联合宁夏大学沙枣树志愿者协会开展“执笔书写溢彩飞扬 青春护苗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以一段诙谐幽默的小短片开始了今天的兴趣活动。小短片栩栩如生地介绍了我国汉字的起源、演变过程和汉字的种类等。简单的介绍后,老师又和青少年现场互动,一问一答的教学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汉字的理解和记忆,孩子们的热情一度高涨。在青少年们还沉浸在对汉字的基础知识认识中时,老师宣布今天的主题“如何正确规范的书写汉字”。简短的一句话,让在座的青少年们又开始紧锁眉头开始思考。紧接着,老师开始一笔一画地为青少年们演示了几个特别有代表性的字,简单的几个字也将我国的书法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让孩子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辖区青少年们积极参与了今天的书法活动,大家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字,提笔、顿笔,一横一竖都在青少年们的手中如艺术品般小心翼翼地展现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