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德林村:“文旅融合” 花引来“乡村旅游”客

发布日期:2023-05-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年来,西夏区镇北堡镇德林村秉持“以文化为魂、以旅游为韵、以酒庄为媒、以投资为要”的文旅融合发展思路,依托镇北堡镇丰富的旅游资源,让德林村的观光农业、休闲养老等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让农村产业的发展愿景变成了实景。

在尊重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群众发展意愿的同时,加强对村容村貌建设的管控,留住德林村特有的地域环境、历史人文特色和建筑风格,坚持保护、治理和建设“三位一体”。在保留原有村居格局的同时,因地制宜将乡愁公园、新型特色庄点嵌入其中,绘就了一幅村内各族儿女安居乐业的“和美”图画。

持续加强村民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宣讲、家风家训征集、家风故事会等活动,以好家风带民风促村风,涌现出了诸如胡祥军家庭等一批好家风典型,并受到了西夏区委的鼓励与嘉奖。用好农家书屋,不断丰富书屋图书类型,坚持科技与文化并重、技艺与思想共通,提升本村公共文化建设水平,筑牢了乡村文化建设根基。

夯实基层治理的“底子”,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禁止秸秆焚烧等细微之处抓起。加大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力度,倡导绿色生活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引导村民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发展美丽经济,打造了向阳花海、山下人家、老食街等特色旅游地,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到村“打卡”,通过唱文化戏、打生态牌、吃旅游饭,有效解决了“村美”和“民富”的关系。

德林村党支部书记胡祥军说:“我们将继续以精干巧干的匠心,着眼于文旅融合发展,推动德林村形成清晰明了、涵盖全面、特色鲜明的文化谱系和旅游导图,促进美丽乡村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