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荷花苑社区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趣味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文昌路街道荷花苑社区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趣味知识竞赛活动。

“国际禁毒日是每年的哪一天?请抢答!”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激烈的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参赛队员们踊跃答题,展现出了比学赶超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还为居民设有借助抢凳子,投沙包等小游戏,以游戏赢得答题机会,以轻松愉快的宣传方式,向居民朋友们普及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从源头拒绝毒品,切实保护好大家的生命安全。此次竞赛题目设置内容广泛,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禁毒方针政策和目前禁毒预防教育等各类禁毒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禁毒知识根植于居民心中。

荷花苑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禁毒知识竞赛,营造了学习禁毒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和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和禁毒的知识,提升居民身心健康。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做一名合格的禁毒宣传员,还要带着家人争当禁毒先锋员,参与到抗击毒品的斗争中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