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新春走基层│寒冬见“证”温暖!建设巷社区37户居民喜提“红本本”

发布日期:2025-01-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开栏语:

新春新气象,奋斗正当时,又到了一年一度喜迎新春、欢度佳节的时刻。为全面展现西夏区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生动景象,着力营造热闹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即日起,“西夏发布”微信公众号推出“新春走基层”专栏,用笔触和镜头记录点滴变化、讲述时代故事、见证奋进足音,以飨读者,敬请关注。

“多年的心病终于了结了,感谢社区为我们办了一件实事、好事,让我们住得越来越安心、越来越踏实。”1月10日,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建设巷社区银巴小区居民王根才拿到不动产权证书时激动地说。当日,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西夏分中心第二批办证人员走进建设巷社区,现场为银巴小区37户居民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使原本安静的社区瞬间热闹起来。居民们满怀期待地带着各种资料,从四面八方赶来,迅速在社区会议室排起长队,咨询声、交谈声此起彼伏,一场暖心的“送证上门”服务就此拉开帷幕。

“各位叔叔阿姨们,请把身份证准备好,按顺序办理,有不清楚的问题随时问我们。”办证现场,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忙碌起来,有条不紊地引导居民准备证件、填写表格、核实信息、答疑解惑。大家紧密配合、高效联动、即时办理,仅一个上午,就为37户居民全部办结了不动产权证书。“之前一直担心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手续复杂,需要多次跑路才能办下来。没想到,这次办证人员直接上门服务,所有流程都有工作人员耐心指导,不到20分钟,我就完成了所有办证手续,又快又方便,感到特别暖心。”居民范桂英开心地说。

据了解,银巴小区属宁夏第一建筑公司职工福利分房及职工集资建房,由于历史原因,居民30多年无法领到房本,成为大家的一块心病,共有357户居民涉及办证难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北京西路街道牵头多方发力,联合西夏区自然资源局、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西夏分中心、宁夏第一建筑公司等部门(单位)、企业,在2023年启动银巴小区不动产权证书申领工作程序。经过一年多的努力,2024年9月底,建设巷社区启动一批办证工作,30户居民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此次办理的是第二批不动产权证书,后续我们还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让剩余住户也尽早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建设巷社区党委书记李喜喜说,不动产权证问题的解决,不仅维护了居民的合法权益,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也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扎实成效,为社区和谐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京西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