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废弃铁轨“退场” 百姓心声“畅通”

发布日期:2026-06-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连日来,西夏区黄河路金泽苑小区北门路段的一处“微变化”让周边群众交口称赞。

原来,金泽苑小区北门出口处的黄河路段有一段横穿车道的废弃铁轨。而此处人流量、车流量都比较大。路过时的颠簸感和对安全隐患的担忧,成了不少群众的烦心事。

面对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通过“吹哨报到”机制积极协调对接银川市各部门。在市自然资源局、市土地储备中心、市城市管理局、西夏区交警一大队等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日前施工队正式进场施工。

为确保施工安全有序推进,西花园路街道安排专人在岗,全力配合各部门开展工作,并进行现场秩序维护、车辆及行人引导。

目前,道路施工完毕,路面、道路中间栏杆等均已恢复,彻底解决了该处路段的安全通行隐患问题。“现在路面平平展展,骑车、开车都稳当多了,心里踏实。”金泽苑小区居民王女士说道。

“一处‘微变化’,解决了困扰群众许久的出行难题。废弃铁轨正式‘退场’,还市民一路畅通。西花园路街道坚持开门听诉求、闻哨即动,把‘接诉即办’真正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把路修在了百姓的心坎上。”西花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高磊说道。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