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职责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 2023-06-26 15:12 字体:[]

为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制定《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机构设置;

2.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部门文件;

3.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部门预算、决算;

4.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为民办实事”政府开放日方案及公告;

5.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二)公开主要渠道。

上述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cxixia.gov.cn/)予以公开。除官方网站外,还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西夏区信访局”微博、“西夏信访”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进行公开。

(三)公开时限。

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对属于本局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将在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一)受理范围

除本部门主动公开的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申请获取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不予公开。但经权利人同意公开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可以予以公开。依法确定为国家秘密的政府信息,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的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不予公开。

(二)受理机构。

通信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政通路1号西夏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信访局409办公室)。

咨询电话:(0951)6851186

传真号码:(0951)6851186

邮政编码:750021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三)申请方式。

申请人向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申请公开部门信息的,应当书面填写《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在受理机构处领取,也可以在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下载电子版,复制有效。

1.网上申请。申请人登陆“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依申请公开”页面,按照提示在线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申请提交成功后,系统会反馈查询码用来查询办理结果。

2.邮寄申请。申请人填好《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和说明资料,可邮寄至银川市西夏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信访局409办公室),并在函件的显著位置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银川市西夏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信访局409办公室),当场填写《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说明资料。

4.传真申请。申请人拨打传真电话0951—6851186,通过传真方式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09:00—12:00,14:00—18:00。

(四)申请的处理。

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对于《申请表》填写不完整、要件不完备或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将要求申请人补充或更正;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且要件完备、申请内容明确的,将正式登记受理并进行办理。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按照相关规定答复申请人。

(五)答复的期限。

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能够当场答复的,应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确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将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需要征求第三方或其他机关意见的,征求第三方或其他机关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上述期限内。

三、监督和保障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提供的与其自身相关的政府信息记录不准确的,可以提出更正申请,并提供证据材料。西夏区信访局将根据申请做出相应处理,并告知申请人。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未按照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或者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依法答复处理的,可以向西夏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提出。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银川市西夏区信访局信息公开申请表

注:申请人须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法人或其他组织须同时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及营业执照的原件及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