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640105-100/2018-13073 文号 银西政办发〔2018〕44号
发布日期 2018-03-2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西夏区专项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3-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各有关部门、直属机构:

  为充分发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应急管理日常工作和应对突发事件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持续性,现将做好西夏区专项应急预案修订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专项应急预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

  近年来,西夏区大力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相继编制完成了总体预案、专项预案和部门预案,内容涵盖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四大类。在应对处置突发事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应急管理工作的不断深入,一些应急预案存在职责不够明确、处置措施不够具体、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强及联动机制不健全等突出问题。及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是贯彻落实西夏区区委、政府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对科学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至关重要。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应急预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努力提高应急预案质量和水平,为科学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提供有力保障。

  二、有关要求

  (一)预案修订的原则。应急预案修订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防范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原则。做到预案内容完整,格式规范,重点突出,结构严谨,条理清楚,表述准确,分工明确,措施具体,具有较强的时效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二)预案修订的主要内容。为保证西夏区应急预案体系化建设目标,西夏区专项应急预案要严格按照《自治区级专项应急预案模板》修订。其中,组织体系建设是应急预案的重要内容,如已调整变更应急专项指挥部的,由承担应急专项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的相关单位负责提请西夏区政府进行规范和明确。

  (三)预案修订的程序。由预案编制部门牵头,有关部门配合,完成预案初稿后征求相关单位及专家意见;将修订完善的专项应急预案提请西夏区政府审定。

  (四)预案修订时间安排。承担专项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的相关单位必须于3月底前完成预案编制修订工作,修订后发布的预案于4月5日前报西夏区应急办,由应急办负责编制《西夏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汇编》,报银川市应急办备案。

  附件:西夏区专项预案编制发布情况统计表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 手机浏览